Friday, October 8, 2010

名牌不名牌

我曾经提过一个泰国丝绸缝制的手提袋去旅行,刚好进去了间卖丝绸的店,和那老板谈了谈,原来他在东南亚拥有多间的分行,而且普通一条丝绸的衣服都要卖上千元的(店里面最便宜的都算上几百美金那种)。奇怪的是他坚持说我的手提袋一定是在某某地方买的,还问我到底是几千元。。我说没有啦,就上次在泰国玩的时候买的,很便宜罢了,结果他就回我一句“我在这行几十年。。什么布没摸过”,我就由他来说个够咯。当时我才穿间短裤和T-shirt,全身上下没件是超过一百元的,却硬被人家说成千金似的,暗自高兴啦~ 这不是第一次,所以我更肯定,只要你打扮端庄,谈吐有贵气,自然什么都会变成名牌货了。

有些人非常刻意炫耀名牌,人家听了笑笑保持沉默,只是不想失仪态而已,其实世上还有很多更有料的人,只是他们不出声而已,当在看把戏。提着名牌包包又如何呢,谁谁谁的男友是名人又如何,那不是自己要的生活,很累吧?赢的时候就沾沾自喜,说说别人的“酸葡萄论”; 当某天发觉输了给某某人,就不得了咯,加把劲再比,何苦。其实我有时候真的不了解为何我对名牌货无动于衷的。。是我有问题吗?还是用名牌货已成为社会风气,而我还融不进这种风气。

我本身对衣服和包包,是抱着属于短期更换性质的态度吧,我很喜欢配搭,所以不会忠于某一个牌子。想想我其实都有买一些名牌配件的,大减价的时候,去outlet就行了。遗传了爸的艺术家细胞,我最喜欢的风格,就是自己的style,最舒服了。所以不需问我到底花多少钱在穿着上,因为我去shopping很少买衣服的,买护肤品就多,肤质不够好,所以钱要花在有等值交易的东西上。

花钱买一个名牌,我宁愿把那些钱用来买几样东西,加上mix and match,就可以以不同风格来搭配出多种style了。我蛮赞成我的auntie说的,同样的价钱,你可以有多样化的outcome,何不呢?就算衣服是名牌,你也不能每天穿同一件的啊!是哦,所以我都觉得名牌货是有钱人的玩意儿,我还玩不起,又何必跟自己的荷包过不去。

No comments:


欢迎到访!我会把所有我在不同版块收到的reader的comment都贴上来,以便可以有效的和大家分享。

有任何问题的话,欢迎email (smsjiaween@gmail.com) 或留言comment处,我会尽量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