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你也是卷的??天然卷发风波

如果你天生是卷发卷的。。。

就像我。。。你怎么想?


"拥有自然卷发的我,时常都需要做离子烫,所以很羡慕那些拥有一头直发。
请问你们都如何处理? 分享一下。。。"

"你的自然卷是怎样的?我的都是在发尾的大卷lol。
我已经放弃离子烫了,任它卷=_="

"我的很糟糕,整个头都是卷发,尤其是前面的很卷。"

"我得更惨-又倦又多,超大把,超烦的,每次一长到某个长度就要去烫直
要不然就把头发烫卷,应为等它长出来之后也是卷的,就比较耐咯"

"你的痛苦,我都了解。大家都是同道中人。"

"这种痛苦我也了解!我的头发只是前面卷而已,更难看!
我都会去弄离子烫,一年弄一次,现在的头发像Lion,上面卷卷、蓬蓬的
我不知道要怎样改善咯,我也不知要去哪弄离子烫好"

"要怎么改善呢?我同事都是卷底点,一个同事去剪头发,问发型师要怎样改变发型,那发型师告诉她不要一直想尝试去改变头发,而是要去接受它,难到没得改变吗?"

==很多类似的反应吧==

以前我很不满意自己的卷发,但是我的波浪卷越来越多人说很羡慕。。甚至连发型师都以为我是弄了 digital perm 的。所以我也没打算烫直它了。 试着接受是好的,也是对的。卷发底是因为发根毛孔形状而形成的,原因是毛孔偏椭圆形状;直发是因为发根毛孔是圆形的。试着接受自己的发质,然后才可以解决问题啊。但是有些人也有可能基因起变化而变卷了?有可能的,生活习惯或饮食有可能会影响吧。我有个朋友,听说小时候非常卷的,但是现在直得像离子烫一样。。她说从小就频密的梳头,结果变直了。。但是那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铁杵磨成针吧。

我的也是有起变化,自从接受和找到合适的收服方法后(绑和吹的方式),就越来越卷。。。上面算是微卷,因为长发有相当的重量,有点拉扯所以比较直。不知道你想不相信,当你讨厌自己身上的某一部分时,它永远都是丑陋的,因为你会逃避,接着你也不会去了解它到底需要你给它一些什么;心情不好的时候,头发也会变差变粗糙,这是真的,bad hair day,听过吧。我是过来人,很明白这种心情。从以前讨厌我的波浪卷(中小学都不可以留长发,蓬蓬的很难梳理)到现在卷发已变成我的个人象征(每个人都羡慕我有一头卷发),都走过来了。

成长过程中对样貌的态度不同之处是:由缺陷,学着接受,然后欣赏,再加上为它打扮一番,当你可以做到这点,你就会开心你拥有天生的卷发。要学会如何收服它,就可以打扮了。现在,我不再觉得它是缺陷了。以前读书时期剪得很短,所以“隐藏”了我是卷发的,只是当它开始长了一些,就会稍微看得出有点卷底吧。有些旧同学现在看到我很惊喜,因为以前实在看不出我的波浪卷的庐山真面目,我以前剪得很短嘛。卷发比较容易干燥,所以如果你没有给它多一点爱心和滋润,只会更糟。现在?随手卷一下,然后就可以绑出不同的 feel 来。

提议如果要留长的话就把它削薄,不需要心痛的,很快它又会长的蓬蓬的了(我的发型师每次都帮我削薄)。头发也会和皮肤抢营养的,太厚也没什么好处。削薄有好处,因一般上卷发比直发重,太重就没有了立体感,只会好像一堆凌乱的杂草。削薄后你会看到整体上轻松的多,亦精神了。除非。。。你要做离子烫。

我发觉卷发其实比直发更耐做造型,所以我越来越爱我的卷发了!别以为我洗头吹发之外什么都不用做哦,懒不见得会多美的啦,这几年我误打误撞下发掘了蛮多适合波浪卷的绑法,所以还算有收获。如何绑?文字上真的有点难解释。。还是老一句话,你爱它,就可以和它沟通的了,我就是这样。Google image 照片一大把,随便打个 "natural curly hairstyles" 你就可以找到卷发造型的参考。

这,就是其中一款。我最熟练就手的绑法。

有时候就是在头发半湿半干的时候这么绑,然后用风筒加热定型了。解开后,就变成这样。去旅行,很方便。我旅行就是怕没有吹风筒。。真的没有的话,就必须有些“技巧”来处理了。


卷发的好处 -- 绑后不容易松脱。

有空的话,消化一下 Law of Attraction ,你会更加开心面对每一天~ 顺便鼓励鼓励一下!

"Thoughts that bring about good feelings mean you are on the right track. Thoughts that bring about bad feelings means you are not on the right track."

"Whatever it is you are feeling is a perfect reflection of what is in the process of becoming."

"You get exactly what you are FEELING."

"Happy feelings will attract more happy circumstances."

"Shift your awareness."

"You create your own universe as you go along".

2 comments:

Wann said...

I have natural wavy hair too but mine isn't nice likes yours. =(

Princess Cheryl said...

You just gotta put more effort to find the style that suits you.

4 years plus before I discover what makes it look nice.

Sometimes you just gotta tie it a bit.

I've browsed through your page, not that bad lar!


欢迎到访!我会把所有我在不同版块收到的reader的comment都贴上来,以便可以有效的和大家分享。

有任何问题的话,欢迎email (smsjiaween@gmail.com) 或留言comment处,我会尽量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