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3, 2010

爱美无罪。。我不是败家啦

公主购物录。。。对了,上两个星期我又去shopping啦~ 我发觉我真的很少买鞋子哦。o.O|| 这次一口气添了3双!(2双高跟的,和1双平底的)喜酒喝多了,不能总是穿来穿去都是同样的那几双高跟鞋啊。。 今年喝喜酒喝到我怕。。 穷弊了!

pretty gorgeous diary 1


奇怪吗?女人不买鞋子。。我好像是家里唯一一个女的不疯鞋子的,连我阿妈的鞋子都比我多。。(所以阿妈时不时就会“念”我,说我总是对鞋子爱理不理)。我是这样的啦,鞋子两双好像就够了,但是洋装好像多多都不能满足我的欲望!我超爱穿洋装的,可能我个子比较小,又不高,所以飘逸的花裙子可以让我看起来比较修长吧。很多人都说我比较适合穿花裙,而且我也很喜欢鲜色参杂的效果,人看起来都精神得多。不要以为黑白配很单调,其实不是的。(看看我过去的照片吧,我旅行时都会带碎花洋装)







后来,我在想,其实我不满意我的照片,大多数都是因为脸肿肿的,哎。。。baby fat ><|| 没办法,年龄还没过30,自然消肿无效。。(女王说的)所以呢。。我真的花了很大的功夫来瘦脸。发觉美国人都有这个问题,不然的话,我的瘦脸文章读者统计数字就不会那么多数来自美国的了。。当然我这个没有人气的“作家”有900-1000个人读你的文章,已经算很安慰了吧。

我还是不死心,我要V型脸!!一定要在半年里丢掉我至少一半的baby fat,再去拍婚纱照。结果口袋又“穿洞”了咯,买了Clarins Shaping Facial Lift瘦脸霜,算是我用过的脸霜最贵的一次。还好,两天后就有点效果了,朋友有feedback说我的脸好像有紧肤了的感觉。。嘿嘿。。 (暗自高兴,钱给了至少还有些回报)要脸蛋消肿的美眉也可以一试无妨。小盒的是柜台小姐给的试用样本,所以我没拿出来。

pretty gorgeous diary 2


再来。。买了含24K金箔的眼霜,蛮受欢迎的牌子Bio-Essence。把金涂在脸上好像有点奇怪,不过既然黄金可以抗氧化、防潮湿、耐腐蚀、防变霉、防虫咬、防辐射。。。那么就必涂无疑!等过了一个月后眼袋有没有消失一半。

pretty gorgeous diary 3


女人不保养,真的很容易残的,所以我还是继续喝我的胶原蛋白质,继续每天做脸部按摩,尽量保持素颜(最多拍一拍松粉和画眼眉),护肤是重要过化妆的!不要吝啬投资自己,让自己耀眼起来;天生条件不好并不是什么大件事,凡事都有补救方法啊,只要肯踏出那一步,你就可以发亮。我就是那么一个例子,真不敢相信竟然还会被羡慕皮肤好。。(我还不是被痘痘缠了好多年,现在时不时还要倒回来作“同病相怜”的人的顾问,还好,算是有救了他们的脸蛋)

抛开靠Photoshop的宿命, 姐妹们大家一起来猪扒变女神(我可喜欢猪猪的哦,虽然我比较偏爱熊熊),让那些批评你的男人大掉眼镜!最好连眼睛都掉出来。爱美无罪,谁说爱美会败家呢!

我不是要变花瓶,我只是对自己的样貌尽最大的责任而已。每当起床后照镜子,人都会开心一点,心情好,一整天就自然会自信满满啦!我常对自己说,我不需要名牌,我自己当名牌就好了。欢迎美眉们齐来交换心得。

25 comments:

RedBeaN said...

想问lz平时每天早上有喝蜜糖吗?

还有,如果我脸是鼻子部分油,脸颊是干的~
那我可以一天洗3次脸吗?

lz今年几岁?
如果喝collagen,是不是就不能停止喝呢?
不然皮肤会比之前更惨~

我现在的感觉好像在看大夫~

Princess Cheryl said...

我工作日每天早上都喝麦片,蜜糖多数是拜六礼拜才当早晨饮料喝(通常喜欢迟点起身,补回平日的睡眠),不想在午餐前吃太饱嘛。。

或者工作时间有点饿就当下午茶喝咯。有时候会选择泡杯蜂砂糖,交替一下。蜂砂糖其实也不错的,可以降热气,就没那么容易长痘痘(这对我是行得通啦)。

那你属于综合性皮肤咯,就像我。T-zone容易出油,但是脸颊容易干燥,的确很难有两全其美的护肤品。所以洗脸部分很重要,我平日由于工作时间,都只一天洗两次,起身一定要洗,回家后冲凉也要洗,而且要洗得正确,就可以了。洗太多次也未必是好事,因为综合性皮肤通常都有点缺水(油多水少的比例),所以一定要尽量补充水分。水一足够,细胞就会减少排出油分来进行自动滋润,那么就没那么油了。洗脸之后一定要拍收束水,然后润肤液(尽量用水性的 - gel/lotion,不要用油性的 - cream),这是护肤的基本步骤。洗脸如果用普通可以起泡的washing cream,一定要把泡沫起得像人家打蛋糕时候起的一样浓(反手都不会滴下,类似下图那样,不过那是foam washer),那才是正确的。我自从用对洗脸方式后,真的减少了毛孔阻塞的问题,痘痘就比较少找上门来了。下次可以详细一点另外写一篇关于洗脸的。

我今年30还有得找,不过过了25岁皮肤真的比较快老化。我向来都不怕晒太阳的,现在不能了。。曝晒后会起雀斑,而且很难淡化。。

加上就快结婚了,所以我才选择喝collagen来治本。发觉collagen除了皮肤外,也一样有帮助调理身体,会感觉到有些分别啦,虽然我只喝了3个月。有调理当然比较好,打好底子后,皮肤就自然会比较“强壮”啊!

还是老一句:护肤品就像维他命和保健品(supplements),可以用,但是只需使用你真正需要的分量,缺什么就补什么,也一样有人虚不受补哦。不试,你就永远不会知道,因为什么东西都会有利与弊的。

爱美是risk-managing,不是risk-taking,只要不过分依赖,而身体也不排测,那么就是ok的。我们来控制它,而不是让它来控制我们。

希望我的回复可以帮到你。

RedBeaN said...

你的回复帮了我很多~

你有习惯喝什么牌子的蜜糖吗?

我平时一出门回家就忍不住要洗脸~
虽然知道不好,可是就是忍不到~
不只为什么,我的foam washer就是擦不出酱多泡沫~
所以就随便擦几下就洗了~

我有严重的雀斑问题~
希望你也可以分享下如何淡化雀斑~

christyfok said...

搂主,你是怎样消除痘痘的呢?我的脸上有很多痘痘和疤痕,好难过。。。

smileyangel said...

希望你在这儿可以做大家的特别顾问哦~
真的很想知道如何可以在短时间内消除青春痘痊愈后遗留的疤痕,让皮肤变回原本的光滑哦~
(p.s. 短时间=大概3个月左右吧 ^^)
谢谢你哦~

christopher said...

同意,爱美无罪!!
上星期回马时花了千多块钱买了洗脸霜,保样品,面膜,护发用品。不过这些应该够用三四个月直到我下次回马。

p@per said...

请问LZ喝什么牌子的胶原蛋白质?效果如何?

愛情拜家女 said...

我不是要变花瓶,我只是对自己的样貌尽最大的责任而已。每当起床后照镜子,人都会开心一点,心情好,一整天就自然会自信满满啦!

好喜歡這句話哦
我覺得把自己照顧好,真的是很大的重任來的^^

Princess Cheryl said...

christyfok & smileyangel:
我本身是有用过MIYOME,但是看了一部分也使用过MIYOME的人的反应后,我在想我是否还该介绍你们。。MIYOME的确是我用过的其中一些比较‘厉’的护肤品,效果快的惊人,也有可能因为这样,一部分的人就“中招”了。要知道这种不是属于温和性的产品,使用时一点也不可以贪心,涂越薄越好,这也是我朋友介绍我的时候交待的。(他是个男的哦)

我想那些使用后/停止使用后反而痘痘更严重的人,应该是使用方法错误吧。这种产品我们其实不可以太依赖它,只要点到即止,当皮肤好转和不那么敏感后就可以放缓使用的次数,然后就慢慢停用了。我现在只是spare一瓶来应不时之需而已,比如突然长了一颗很大的痘痘,然后几天后又有function要出席,那么我就会点一点(就大概只有半颗米粒的size吧)在痘痘上还有它的周围,一两天就完全没事了。

不过终究要看个人肤质合不合适。。或许,可以试用MANUKA蜜糖作平日洗脸后的消毒

p@per:
GNC Taut® Collagen Drink

星星闪烁 said...

楼主真是很疯花裙哦~
不错哦~很适合你~~

BIO ESSENCE的眼霜好用吗?
值得买吗?

Princess Cheryl said...

星星闪烁:
我觉得蛮好用的,不会油腻,因为是eye gel,如果是eye cream可能就会比较油。
是还有些人用了一阵子眼睛周围生油粒。。但没发生在我身上,所以我觉得这产品是不错的。

yquin1985 said...

mm我也来支持咯~
我很喜欢看到那么积极的mm~~
我们一起加油~!!

racheltsc said...

我同意,女生爱美无罪!我们做女生的应该要多打扮自己。

曾经的宝贝 said...

不错~很喜欢你的分享~
继续努力

yummytis said...

最近每次要periond时就会长很多青春痘,以前都不会的,怎么办啊 好难过哦

fairy_girl said...

快分享你的护肤秘密吧 ~

Princess Cheryl said...

yummytis:
回复 25# yummytis

很多人都是这样。。。唯有尽量在靠近period前一个星期戒口不吃刺激性食物。。我本人都很嘴馋的,会忍不住想吃甜食,可能因为period前荷尔蒙有变化,所以心情不大好,就像吃甜食了。或许喝蜜糖和乳酪是个很好的option。

还有,我有读过一篇文章,照着生理周期变化来护肤是有根据的。Period前脸部会比较常出油,所以记得照顾清洁咯,不妨准备吸油面纸在包包里,还有记得吸油后喷一喷mist补水分,例如 ZA 的 Energy Water,TheFaceShop 的 Pure Water Facial Mist,Avenne 的 Thermal Spring Water等等。也可以考虑在家洗脸后,以蜜糖“消毒”一下,我时不时都会这样做,多少有帮助的(其实这些都是要避免毛孔阻塞)。

若可以控制荷尔蒙该多好。。。

yummytis said...

我昨天去sasa看看,结果她介绍我买neogence的抗痘产品,用了几天发现还不错,希望这是个有效的产品啦

duidui said...

搂主,你这段讲得真的很好.

panmier said...

"我只是对自己的样貌尽最大的责任而已"

举手 赞同!!!

Princess Cheryl said...

panmier:
对吧!

panmier said...

你这样说真的可以很鼓励人。。。。

try_to_remember said...

举脚赞同!!那么我用rm160去做1个facial也不是太过分吧?

panmier said...

try_to_remember:
不会过分啊,我试过洗一次rm288 的,那是暗疮治疗的。。。真的有效呀。。。。。

Princess Cheryl said...

女生爱美没错啦。。尊敬自己,也尊敬场合。
睡觉也做sleeping mask,算是24个钟都在“尽责任”咯。哈哈~


欢迎到访!我会把所有我在不同版块收到的reader的comment都贴上来,以便可以有效的和大家分享。

有任何问题的话,欢迎email (smsjiaween@gmail.com) 或留言comment处,我会尽量回答。